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印度尼龙合成纤维长丝纱线反倾销无措施结案
2020-09-02
分享至:

  2019年6月28日,印度对我出口的尼龙合成纤维长丝纱线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组织企业召开应诉协调会,并根据企业意愿组织4家企业开展了行业无损害抗辩。我会先后就DGTR提供的申诉书与产品控制码(PCN)存在的瑕疵向DGTR负责人Ms. Shubra递交评论意见,要求DGTR指示国内产业根据调查期修改申诉书,同时给予利益相关方足够时间提供评论意见。期间,印度调查当局因更换新局长而两次召开听证会,案件代理律师按照听证会的要求代表我会和行业提交了完整的听证会抗辩意见。2020年2月17日,我会代表行业致函印度调查当局申请延迟征税。2月20日,印度调查当局将终裁披露时间从2月12日延迟至2月25日。虽延期时间不多,但商会为涉案产品出口企业尽可能地争取了近两周的出货时间。3月5日,印度调查当局正式发布肯定性终裁,对中国应诉企业征收448.95—771.34美元/吨反倾销税,对其他企业统一征收1086.73美元/吨反倾销税。印度财政部税务局在终裁结果公布后法定90日内及延期的8周内,截至8月16日均未正式公布征税令,所以本案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即无措施结案。

  本案在应对过程中得到商务部贸易救济局、福建省商务厅、江苏省商务厅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无措施结案的结果,保护了出口企业利益,我会将一如既往配合各方做好贸易救济应对工作。

  后续,我会将持续跟进涉案产品进出口情况。企业如对本案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与我会法律部人员联系。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