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倡导可持续生产方式,美国棉花信任守则线上研讨会举办
2022-03-21
分享至:
  3月17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可持续性和透明度——纺织供应链的演进”美国棉花信任守则(U.S. Cotton Trust Protocol®)线上研讨会,向纺织供应链的企业和品牌以及合作伙伴详细讲解美国棉花信任守则和信任守则消费管理解决方案。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亚洲区高级总监 Razvan Oancea在会上致欢迎词。 Razvan Oancea表示,美国棉业和中国棉业建立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是就棉花产业而言,中国依然是最大的棉花进口和消费市场。美国棉业在2020年推出美国棉花信任守则(U.S. Cotton Trust Protocol®),为负责任的棉花种植带来了可量化和可验证的目标和衡量标准。在2020/2021年度,已经有300个棉农、150万包美国棉花和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500家纺织企业和国际品牌加入了信任守则。预计在2022年,将会有750多名棉农、约3百万包美国棉花以及1,000家纺织企业和55个国际和本土的品牌零售商加入信任守则。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代理主任宏艾芸表示,美国棉花行业致力于棉花种植方法的持续改进并推出了美国棉花信任守则,很高兴看到许多中国的纱厂和纺织企业已经加入其中,为棉纺织业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而进行合作。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王建红在演讲中指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政府、企业、消费者的目标与共识,中国要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随着棉花和纺织行业对可持续和透明度的要求日益提升,中国与美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和第三大的棉花生产国,分别推出“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体系和美国棉花信任守则,引领全球棉花种植和纺织服装制造由传统向可持续生产方式的转变,共同搭建棉花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桥梁。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区总监刘杰旻在会上就美国棉花的可持续发展历程、美国棉花信任守则以及信任守则消费管理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信任守则消费管理解决方案(PCMS)是一个一体两翼的系统,通过信任守则平台和TextileGenesis™的区块链技术,追踪美国棉花在供应链的交易流程,并提供参与产品生产的供应商透明度地图。
  TextileGenesis™中国区首席代表陈德宏、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服务团队中国顾问陈㛃也分别就TextileGenesis™平台以及美国棉花技术服务方案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天虹纺织集团市场发展部总经理助理洪蕴嘉、北江纺织市场总监与董事会秘书钟章伟、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苑国祥围绕“纺织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和透明度演进”的主题,共同探讨了棉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且分别从生产企业、纺织成品和零售商以及学术教育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纺织产业链实践可持续发展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前景以及透明度的看法。
  美国棉花信任守则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并得到了多个国际纺织可持续联盟组织的认可。今年一月,美国棉花信任守则被国际贸易中心(ITC)认可并纳入其标准地图(Standards Map),让世界各地的品牌商和零售商在采购可持续棉花时拥有更多选择。
  关于美国国际棉花协会: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CCI)是一个非营利性行业协会,通过我们的COTTON USA™商标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美国棉花纤维和棉制品。我们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20个办事处。凭借60多年的经验,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使命是使美国棉花成为纱厂/制造商、品牌/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首选纤维,提高美国棉花行业的盈利能力并推动美国棉花纤维、纱线和其它棉制品的出口增长。
  关于THE U.S. COTTON TRUST PROTOCOL® (美国棉花信任守则)
  在供应链审查日益严格以及对透明度的需求不断增长的时期,U.S. Cotton Trust Protocol®(美国棉花信任守则)将为可持续性的棉花种植设定新标准。它为负责任的棉花种植问题带来了可量化和可验证的目标和衡量标准,并推动关键可持续性指标的不断改进。
  信任守则通过复杂的数据收集和独立的第三方验证来支持和验证美国棉花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选择信任守则棉花将为品牌和零售商提供至关重要的保证,确保其供应链中的棉纤维是以可持续方式种植的,具有较低的环境和社会风险。品牌和零售商将获得具有可持续性证书的美国棉花,这些证书通过Field to Market证明、通过Fieldprint Calculator 进行测量并由Control Union Certifications进行验证。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