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越南纤维产品优势明显 出口额同比增长20%以上
2022-07-28
分享至:

  越南《越南+》7月25日报道,越南棉花纺纱协会(VCOSA)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前5月越南纺织品、纤维、面料等出口额达187.3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20.81%;其中纺织服装达149.9亿美元(同比增长22.2%),纤维和纱线23.7亿美元(增长10%),土工布3.768亿美元(增长27%),原辅料9.798亿美元。

  VCOSA评估,凭借上述业绩,越南首次超过韩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纤维出口国。

  目前中国是越南纺织品,特别是再生纱线主要出口市场,占出口总额的近60%。

  美国和欧洲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品进口市场。由于这两大市场从中国纺织原料辅料进口量趋于减少,而加大从其他国家进口力度。因此越南纺织品、纤维、面料在这两个市场出口潜力巨大。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新冠变异毒株将继续在2022年内出现。在此背景下,纤维产品被期望成为推动复苏并少受影响的主要因素,因纤维生产活动主要通过机械进行。

  越南纤维产品另一个优势是,俄乌冲突直接影响到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并致使2022年利用石油、煤炭、天然气制作的合成纤维的生产成本上涨。

  第四次工业革命也为包括纤维行业在内的工业生产带来许多新机遇。此外纤维行业发展优势还来自国际经济一体化,特别是《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越南与欧盟自贸协定》等自贸协定。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