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国外政策 > 正文 
 
  REACH法规附录XVII中邻苯二甲酸酯相关内容修订即将生效
2019-01-10
分享至:

  2018年12月18日,欧盟官方公报发布法规(EU)2018/2005,欧盟REACH附录XVII第51项新增一种邻苯二甲酸酯DIBP,并且对限制条款内容作了相关修订。本法规将于欧盟官方公报发布20天后生效。

修订后的第51项限制条款: 

51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 

CAS:  117-81-7 

EC:  204-211-0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 

CAS:  84-74-2 

EC:  201-557-4 

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 

CAS:  85-68-7 

EC:  201-622-7 

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DIBP) 

CAS 84-69-5 

EC:  201-553-2 

1.不可作为玩具或儿童保育产品的物质或是混合物,假如单个或者4种总和邻苯在塑化材料中的浓度等于或大于0.1% 

2.如果玩具、儿童保育产品中的前三种邻苯二甲酸酯(DEHP,DBP,BBP)单个或三种总和的浓度等于或大于塑化材料的0.1%,将不得投放市场。此外,202077后,在玩具和儿童保育产品中,当DIBP单独或与其他三种总和的浓度等于或大于塑化材料的0.1%,则不得投放市场。 

3.2020年7月7日后,单个或者4种邻苯在塑化材料中的浓度等于或大于0.1%的产品不得投放市场; 

4.下列情况不适用于第3条规定: 

a)专门用于工业或农业用途,或专门用于户外的物品,其不存在与人体粘膜接触或与人体皮肤长时间接触的塑化材料; 

b)在202417日前投放市场的飞机,或专门用于维护或修理这些飞机的物品;这些物品对飞机的安全和适航性至关重要。 

c)在202417日前投放市场的机动车辆,在指令2007/46/EC范围内,或专门用于维护或修理这些车辆的物品;没有这些物品车辆无法正常运转。 

d202077日投放到市场上的产品; 

e)实验室用测量设备或其部分; 

f)在法规(ECNo  1935/2004或(ECNo  10/2011范围内与食品接触的材料和物品; 

g)在指令90/385/EEC93/42/EEC98/79/EC范围内的医疗设备及其部件; 

h)在指令2011/65/EU范围内的电子电气产品; 

i)在法规(ECNo  726/2004,指令2001/82/EC或指令2001/83/EC范围内的医药产品的直接包装。 

j)第1条和第2条下的玩具和儿童保育产品。 

5.针对第1,2,3,4(a)条, 

a塑化材料是指以下均质材料: 

聚氯乙烯(PVC),其他聚合物如聚偏二氯乙烯(PVDC)和聚乙酸乙烯酯(PVA)以及任何其他塑料,聚烯烃除外, 

其他聚合物(包括尤其是泡沫橡胶或泡沫塑料),不包括硅橡胶和天然乳胶涂料的 

表面涂层,防滑涂层,饰面,贴花,印刷设计涂层 

粘合剂,密封胶,油漆和油墨 

b长时间皮肤接触是指每天持续接触时间超过10分钟或每天间歇接触时间超过30分钟 

c儿童保育产品指任何为了帮助儿童睡眠、娱乐、卫生、喂食和授乳的产品; 

5. 针对第4(b)条,飞机是指: 

a)根据法规(EU)  No 216/2008规定机型生产的、或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缔约国条例批准设计的、或者在1944127日在芝加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缔约国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8颁发适航证书的民用飞机; 

b)军用飞机. 

 

  此前,在2018年3月28日,欧盟委员会已向WTO提交G/TBT/N/EU/564号通报,拟修订现有欧盟REACH附录XVII第51条对特定邻苯二甲酸盐的相关限制要求——限制四种邻苯二甲酸盐(DIBP,DEHP,DBP和BBP)在塑化材料中的使用。

  邻苯二甲酸酯经常被用作塑料如聚氯乙烯的增塑剂。被广泛用于玩具、个人护理产品、纺织品、鞋类、涂层、电线电缆以及个人护理产品等。

  据分析,这次对邻苯二甲酸酯的修订,势必会对相关物品企业带来一定压力。若是企业违反了附录17中的限制条款,产品必须进行整改才能符合法规要求。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