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国外政策 > 正文 
 
  美国确认6月30日正式启动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排除程序
2019-06-24
分享至:

  6月19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公告,准备正式启动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排除程序。

  2000亿项下产品排除申请可通过exclusions.USTR.gov网络通道提交。该网址将自2019年6月30日起启动运行。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对于某一产品排除申请的评论意见应在该申请在USTR网上公布后14天内提交。任何对此评论意见的反驳意见应在14天评论意见提交截止日期届满后7日内提交,或者在该评论意见在网上公布后7日内提交。

  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自2018年9月24日开始正式执行,初期为加征10%的税率。2019年5月10日,加征的税率上调至25%。本次产品排除通道的开启是企业通过美方法律程序减少关税影响的重要契机。产品排除申请应由美国实体提出,我国各出口企业可与美国进口商或品牌商取得联系,请其积极参与。值得注意的是,产品排除决定效力溯及既往,如被排除,在2018年9月24日起已缴纳的加征关税部分将被退还。目前340亿美元征税计划和160亿美元征税计划的部分产品已经获得美方排除批准。

  此外,为帮助企业查询进口产品所涉及301税率的情况,USTR设置了新的网络链接。在该网页上通过输入8位美国海关税则号即可查询某一产品是否属于301措施项下四个清单(160亿、340亿、2000亿及3000亿美金),及该进口产品目前的适用关税情况。该链接如下:https://ustr.gov/issue-areas/enforcement/section-301-investigations/search。

  商会代表团将于6月25日赴华盛顿参加美方关于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产品听证会。公众号将实时跟进公布相关信息。听证会结束后,商会将于近期举办产品排除相关信息指导培训,请有兴趣的企业及时关注。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法律部联系人:王一李宾宾

  电话:010-67739280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