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GH/T1265-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仪》等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2019-10-21
分享至: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主起草的GH/T1265-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仪》和GH/T1266-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方法仪器法》行业标准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告[2019]3号)。这两项标准由国家NQI专项“大宗天然纤维智能化与柔性化加工技术标准研究”(编号:2016YFF0201902)项目资金资助,主要用于棉花加工企业在线检测,可大幅度降低人工设定、调整加工回潮率的劳动强度,提升加工质量,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GH/T1265-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仪》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有关产业政策的要求,规范棉花轧工质量分级仪的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棉花加工企业建立精准的棉花质量管控体系,对完善棉花加工工艺流程、提升棉花加工质量、促进棉花加工行业向精细化生产方式转变、推动棉花加工产业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GH/T1266-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方法仪器法》规范棉花轧工质量分级检测方法的术语和定义、检测原理、设备和材料、试验方法、结果计算、精密度。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棉花加工企业建立完整的轧工质量仪器化检验体系,对提高检验效率、减少人为误差、促进实现棉花质量指标的全面仪器化检验、推动我国棉花加工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附件:GH/T1265-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仪》.pdf
GH/T1266-2019《棉花轧工质量分级检测方法、仪器法-宣贯》.pdf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