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2022丝绸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常年征集
2022-04-02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工信部等六部门《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商务部《关于茧丝绸行业“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升丝绸标准化水平、完善绿色发展保障,促进我国茧丝绸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中国丝绸协会以中丝协〔2022〕1号文开展2022年度丝绸团体标准计划项目征集工作。

  丝绸团体标准计划征集范围为:茧丝绸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蚕茧、缫丝、绸缎、丝绸制品(服装服饰、家纺、工艺品)等相关领域的基础、方法和产品标准项目。丝绸团体标准计划立项重点领域包括:(一)符合国家产业指导方向,丝绸前后道新工艺、先进印染技术及创新产品、绿色制造、智能织造等技术创新速度快的重点领域标准项目,快速响应行业创新需求。(二)立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品”战略实施,融通产业链和跨领域的融合性产品标准与配套方法标准项目,满足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对标准化的需求。(三)服务行业“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满足行业创新管理需要的标准项目。(四)目前尚无国标、行标或计划,产业发展急需的标准项目。丝绸团体标准计划申报程序:各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提出团体标准立项申请,按要求填写《中丝协(CSA)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并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中国丝绸协会(CSA)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电子邮箱:csastandards@126.com。2022年丝绸团体标准计划立项实行日常受理、集中审核、分批下达的形式,标准计划立项后原则上在12个月内完成审定和报批工作。

  (来源: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