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7项棉纺织行业标准批准发布
2023-05-26
分享至: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第7号公告中,公布了586项行业标准。其中,棉纺织行业领域标准共7项,于2023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详情见下表。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

名称

标准主要内容

代替

标准

实施

日期

纺织行业

371

FZ/T 12012-2023

棉粘胶纤维涤纶混纺本色纱

本文件规定了棉粘胶纤维涤纶混纺本色纱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

本文件适用于环锭纺精梳棉与粘胶纤维、涤纶(20%≤含量≤75%)混纺本色纱。

 

2023-11-01

372

FZ/T 12076-2023

棉涤纶低弹丝包芯色纺纱

本文件规定了棉涤纶低弹丝包芯色纺纱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

本文件适用于22 dtex~77 dtex涤纶低弹丝为芯丝,外包精梳棉的环锭纺色纺纱。

 

2023-11-01

373

FZ/T 12077-2023

棉与腈纶混纺色纺纱

本文件规定了棉与腈纶(棉型短纤维)混纺色纺纱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

本文件适用于环锭纺(传统环锭纺、赛络纺、紧密纺及赛络紧密纺)棉与腈纶(30%≤含量≤70%)混纺色纺纱。

 

2023-11-01

374

FZ/T 12078-2023

粘胶纤维与腈纶混纺色纺纱

本文件规定了粘胶纤维(棉型短纤维)与腈纶(棉型短纤维)混纺色纺纱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

本文件适用于环锭纺(传统环锭纺、赛络纺、紧密纺及赛络紧密纺)粘胶纤维与腈纶混纺色纺纱。

 

2023-11-01

375

FZ/T 13004-2023

再生纤维素纤维本色布

本文件规定了再生纤维素纤维本色布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识、要求、试验和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文件适用于以粘胶纤维、竹浆粘胶纤维、莱赛尔纤维、莫代尔纤维为原料,机织生产再生纤维素纤维本色布。

FZ/T 13004-2015、 FZ/T 13018-2014、 FZ/T 13022-2009、 FZ/T 13023-2018

2023-11-01

376

FZ/T 13058-2023

涤纶本色帆布

本文件规定了涤纶本色帆布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识、要求、试验和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文件适用于以涤纶短纤维为原料,机织生产的涤纶本色帆布。

 

2023-11-01

377

FZ/T 13059-2023

涤纶与涤纶工业长丝交织本色帆布

本文件规定了涤纶与涤纶工业长丝交织本色帆布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识、要求、试验和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文件适用于机织生产的涤纶与涤纶工业长丝交织本色帆布。

 

2023-11-01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