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正文 
 
  羊绒价格持续下跌 河北清河出口下滑一半
2012-06-13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五个月,清河羊绒及制品共出口211批、货值1470.7万美元,同比分别减少10.6%和46.6%,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2010至2011年上半年,羊绒价格持续走高,最高曾突破80万元/吨,自2011年6月后价格逐渐回落,今年四五月一度跌至55万/吨。

  据分析,价格大幅跳水的主要原因:一是作为羊绒及制品最大消费市场的欧盟国家受债务危机影响,经济形势低迷,需求明显下降;二是牧区农民手中羊绒大量积压,新旧羊绒叠加,致使货源充足,供大于求;三是各地改良山羊绒过度追求产绒量而忽视了羊绒细度,使羊绒细度变粗、质量变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售;四是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进一步压缩了羊绒产业利润空间,迫使降价压力向上游延伸。(燕赵都市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