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马达加斯加纺织品将转销欧洲
2010-07-17
分享至:

   2009年,马达加斯加服装纺织类商品向美国出口2.12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下降了24%。

  然而去年的下跌仅仅是个序曲,马国2010年的出口量才真正遭遇了重创。由于美国政府2009年12月下旬宣布中止马达加斯加继续享受“非洲增长和机会法案”(AGOA)”待遇,马对美出口的所有商品都必须根据美国市场的规定重新缴纳关税。该政策立竿见影,2010年2月底,马对美出口的纺织品数量同比骤降49%。

  此次美国取消马达加斯加享受“非洲增长和机会法案”(AGOA)”待遇不仅殃及马国成衣出口商,而且还导致当地大量纺织品企业倒闭、工人失业以及之前可以免税进入美国市场的亚洲投资商撤资。

  值得庆幸的是,马达加斯加面向欧盟的出口前景正被看好。虽然2009马国服装纺织品对欧出口下降了8%,但从总体上看,欧盟市场仍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据了解,2009年马国纺织品及成衣对欧出口主要集中在法国。另外两个主要市场是德国和英国,分别占到18%和13%。其次是西班牙(7%)、意大利(6%)、比利时(4%)和荷兰(2%)。对欧出口的主要商品有羊绒衫(8700万欧元)、裤子(1700万欧元)、丝裙(1400万欧元)、男士衬衫(1000万欧元)、T恤(800万欧元)、女式衬衫(700万欧元)、裙子(丝裙除外)(700万欧元)、职业装(700万欧元)和婴儿服装(600万欧元)。

  (信息来源:商务部)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