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一季度美国对中国服装进口几乎没有增长
2019-05-31
分享至:

  今年一季度,中国占美国服装进口的比重小幅下降,美国对中国服装的进口停滞不前,许多类别的中国服装占比出现两位数降幅,其他国家的进口出现增长。

  2018年,美国对中国服装进口量同比增3.2%,2019年一季度仅增长0.8%。相反,一季度美国对其他国家的服装进口总量同比增长6.9%。

  棉制服装系列中,中国的占比下降3.7%,化纤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2.5%,美国对其他国家化纤服装的进口增长7.8%,显然中国的市场份额下降了。

  棉制服装出现两位数降幅的有梭织衬衫(340/341)、棉长裤(347),女士女童长裤。化纤服装中,中国许多类别的进口量都下降,包括针织衬衫、裙子、套头衫等。

  不过,中国在大多数类别中仍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去年年底进口量激增也是工厂在加征关税前抢出口的结果。由于6月份起中美两国进一步提高关税,因此二季度中国将继续抢出口,届时数据可能会高于一季度的水平。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