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上半年欧盟对中国服装进口锐减
2019-08-23
分享至:

  6月份,欧盟服装进口额大幅下滑,原因是欧元汇率同比大跌、对中国服装进口大幅下降以及孟加拉国服装厂工资上涨导致对欧盟的出口量下降。

  数据显示,6月份欧盟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8%,按美元计算,进口金额下降6%,按欧元计算下降2.9%。

  今年以来,欧元贬值导致欧盟服装进口成本增加,因此欧盟服装进口量减少。6月份,欧盟服装进口平均单价同比上涨超过6%,按美元计算只上涨1.3%。

  今年1-6月,欧盟服装进口单价按欧元计算上涨7.6%,上年同期则下降7%。按美元计算,1-6月欧盟服装进口单价只上涨0.4%,上年同期上涨4.3%。

  6月份,欧盟对中国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10.5%,今年1-6月累计进口量同比减少7.9%。同时,欧盟对其他国家的进口量增长2.1%。

  6月份,欧盟对中国以外地区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6.6%,主要原因是欧盟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量同比下降8.9%,这是2018年3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也是2017年2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今年1-6月,欧盟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量同比仅增长3.2%,而上年同期增长了14.9%。这段时间,欧元汇率下跌,而孟加拉国服装厂工资上涨。5月份,欧盟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单价同比上涨5.5%,6月份同比上涨3.2%。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