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2016年4月中国家纺产品出口情况分析
——回升态势延续 小幅上扬成真
2016-06-23
分享至:

  据海关统计,2016年4月,我国家用纺织品出口延续了3月的回升态势,并实现了小幅上扬。

  4月,我国家用纺织产品出口33.09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对美国、欧盟、日本出口16.68亿美元,同比下降6.44%;对其他市场出口17.48亿美元,同比增长9.9%。

  1月~4月,家纺产品累计出口116.3亿美元,同比下降3.74%。其中,出口数量增长2.06%,出口价格下降5.69%。出口额降幅进一步收窄,出口价格下降是造成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

  对美国出口下降较快

  我国家用纺织品今年4月对美国出口7.45亿美元,同比下降12.34%,也使1月~4月对美国的出口额同比降幅达到7.42%(出口数量下降1.31%,出口价格下降6.2%),明显低于出口平均增速,拖累了总体家纺出口市场的回升。

  2016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纺织品进口需求不旺,加上美元汇率走强,今年前4个月美国从全球进口纺织品服装同比下降3.29%,其中非服装制品进口数量下降2.39%,进口金额下降5.01%。

  对欧盟出口持续增长

  在2016年3月出口额同比增长55.12%的基础上,我国家用纺织品4月对欧盟出口5.56亿美元,同比增长9.84%。1月~4月,对欧盟出口19.78亿美元,同比增长4.25%,增幅较2015年同期上升7.64个百分点,增长势头向好。

  对日本出口重归负值

  2016年3月,我国家用纺织品对日本市场的出口有所回升,但好景不长。4月对日本出口2.6亿美元,同比下降16.79%,致使1月~4月增速重归负值,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4.22%。

  对东盟出口出现回落

  我国家用纺织品4月对东盟10国出口3.76亿美元,同比增长24.48%。1月~4月,对东盟出口12.49亿美元,同比下降1.15%,增速较2015年同期的9.24%下降10.39个百分点。对东盟连续几年的高增长后,我国家用纺织品出口增速出现了回落。

  对中东十七国出口降幅进一步收窄

  对中东十七国,我国家用纺织品在今年1月~4月累计出口9.92亿美元,同比下降8.89%,出口降幅进一步收窄。今年前两个月对中东十七国出口额同比下降25.08%,3月和4月实现了较快增长。其中,3月出口额同比增长39.94%,4月出口额同比增长8.36%。

  对南亚三国出口增势良好

  1月~4月,我国家用纺织品对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南亚三国出口4.65亿美元,同比增长8.93%,其中4月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82%。目前的增长是建立在2015年前4个月取得25.89%的高增长基础上的,对南亚三国出口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对俄罗斯出口小幅回升

  我国家用纺织品今年4月对俄罗斯出口0.67亿美元,同比增长16.65%,1月~4月,对俄罗斯出口同比增长4.5%。2015年俄罗斯市场大幅缩减,目前小幅回升,距市场正常需求还有相当长的路程。

  大类产品出口价格明显下降

  1月~4月,我国家纺大类产品出口额中,毛巾同比增长7.64%,其他大类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出口价格下降是造成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出口价格除毛巾同比增长0.39%之外,其他产品都有较明显的下降。而出口数量除毯子和餐厨用纺织品同比减少之外,其他大类产品均同比有所增加。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