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义乌对G20成员国进出口贸易稳中有升
2016-09-08
分享至:

  今年以来,在新旧动能转换、外贸结构转型与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外需不振的双重压力下,义乌借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的东风,大力发展与G20国家的贸易往来。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7月,义乌对G20国家进出口贸易稳中有升。其中,义乌对G20国家出口额达407亿元,同比增长0.8%,占出口总额的34.2%;从G20国家进口4.9亿元,同比增长15.9%,占进口总额的38%。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商莎米正在这里的一家商铺采购雨伞,准备发往土耳其、俄罗斯等国。莎米说,今年来,G20国家的订单有所增加。“像这样一个单子,我每次大概要拿200多件货。”

  据了解,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每天都会有很多像莎米一样的客商采购各种小商品,发往全球各地销售。经营户张吉英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店里的外贸出口一直比较稳定,其中对部分G20国家的订单有不错的增长。

  陆勇是浙江雷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最近这段时间,他们的货物大部分发往了英国、德国、法国等G20国家。今年,他们借G20杭州峰会召开的东风,新开发了一些G20国家市场,比如阿根廷、巴西等南美新兴市场,公司还特派了专门的人员前往当地。“今年,我们还计划在南美也设立海外仓,拓展南美市场。”陆勇说。

  据了解,在对G20国家出口贸易中,印度消费者对消费产品的需求非常大,已成为义乌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今年1月至6月,义乌对印度出口额为54.73亿元,同比增长12.67%。

  

  (浙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