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我国前5个月棉织物出口数量同比下降
2017-07-11
分享至:

  最新海关数据显示,我国棉制纺织品出口贸易额100.6亿美元,同比下降3.22%,较上月降幅收窄0.85个百分点。棉织物作为我国重要的出口产品之一,前五个月累计出口35.9亿米,同比下降3.5%,其中纯棉布出口29亿米,占出口织物的84%,同比下降4.7%。

  我国棉织物具有质量优、价格低的特点,出口市场分布广泛,包括东盟、非洲、美洲等国家。受中菲贸易关系影响,去年开始,菲律宾成为我国棉制面料主要的输出市场,2017年前五个月累计出口至菲律宾5.4亿米,同比增长23.2%,但出口产品单价下降明显,同比下降14.08%。2015年及以前,孟加拉长期处于我国棉制面料第一大出口市场的地位,2017年1至5月,累计出口至孟加拉棉制面料4.5亿米,同比下降4.4%,出口单价下降2.04%。另外,我国出口柬埔寨的棉制面料增长迅速,前五个月,棉制面料出口数量增长27.6%,增速较为突出。

  从棉织物出口类别来看,色织布产品出口相对阻力较大,前4个月,我国色织布出口数量同比下降6.18%,产品平均单价同比下降1.01%;而牛仔布出口数量同比增长1.61%,单价下降3.04%。国内牛仔布企业表示,“相对于白坯而言,牛仔不得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因此,也意味着牛仔产品的附加值更高,抗风险能力更强”。

  从价格来看,纯棉坯布出口价格下滑最为明显,前4个月,纯棉坯布平均单价同比下降17.81%;纯棉牛仔布的出口平均价格不跌反升,同比增长1.2%,是出口面料中平均单价唯一正增长的品类。

  表 2017年前4个月棉织物出口类别情况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