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纺机行业出口呈现“稳中有升”
2020-05-13
分享至:

  目前我国纤维加工量占世界总量的50%以上,纺织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纺织行业的发展带动了纺织机械行业的发展,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已具有较大的规模,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纺织机械行业规模情况

  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统计,2019年,我国纺织机械行业资产总额为1,072.29亿元,同比增长4.94%;受中美贸易摩擦、内外市场需求放缓及综合成本持续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2019年度,我国纺织行业的收入及利润较之2018年度均有所下滑。纺织机械行业作为纺织行业的上游,收入及利润也随之发生下滑。2019年度,我国纺织机械行业营业收入819.52亿元,同比减少7.00%;利润总额达58.67亿元,同比减少3.60%。

  自2014年至2018年的五年间,在纺织机械销售收入、利润总额方面,我国纺织机械行业规模整体上呈现上升趋势。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国产中、高端纺织装备发展较快,纺织机械行业整体运行稳中有增。2019年度,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我国纺织机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之前年度有所下滑。

  

数据来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纺织机械进出口情况

  据海关统计,2018年我国纺织机械进出口累计总额为73.87亿美元,同比增长6.78%。其中:纺织机械出口36.66亿美元,同比增长7.20%;进口37.21亿美元,同比增长6.36%。2014年至2018年,我国纺织机械出口呈现“稳中有升”态势,进口金额总体呈下降趋势。2019年我国纺织机械进出口累计总额为71.16亿美元。其中:纺织机械出口37.83亿美元,同比增长2.96%;进口33.33亿美元,同比下降10.49%。2014年至2019年,我国纺织机械出口呈现“稳中有升”态势,进口金额总体呈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结构调整情况

  近年来,国内纺织机械产品结构不断调整。提高纱线品质、节约用工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纺机设备已经成为国内纺织企业新上项目的首选,转杯纺纱机、剑杆织机等产品表现突出。2015年至2018年间,国内主要转杯纺纱机、剑杆织机的市场销售整体呈增长趋势。2019年,受国际贸易局势及内外市场需求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主要转杯纺纱机、剑杆织机的销量稳中趋缓。

  

据来源:历年纺织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报告、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来源:中商情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