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8月份出口同比大增11.6% 再超市场预期
2020-09-08
分享至:

  9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的8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在一系列稳外贸稳增长政策促进下,8月份出口延续高增速势头。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4165.9亿元,增加74.4%。

  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05万亿元,增长0.8%;进口9万亿元,下降2.3%;贸易顺差2.05万亿元,增加17.2%。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份出口增速延续高增长,也再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主要经济体自5月份以来纷纷实施经济重启,对我国产品进口需求相应增加。同时,在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背景下,我国防疫物资出口保持高增势头。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副所长赵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8月份出口增长进一步加快,防疫物资贡献边际减弱,主要消费品和机电产品贡献提升。外贸链景气度正加快改善,持续性可能较好。

  中信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从数据来看,出口延续强势表现,外需恢复带动出口。8月份我国出口总金额为1.65万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加11.6%。从原因上来看,8月份PMI新出口订单上升至49.1%,显示需求端修复持续向好,外需的修复使得出口延续了7月份的强势表现。从分项情况来看,今年8月份我国机电产品出口9667.3亿元,同比增长13.9%,机电产品仍旧为我国出口提供重要支撑。7月份出口增长较多的几个细化分项,在8月份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

  具体数据来看,机电产品、纺织品和塑料制品等出口增长。前8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6.47万亿元,增长2.1%,占出口总值的58.5%。其中,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出口9014.8亿元,增长8.4%;手机4887.3亿元,增长8.9%。

  明明表示,外需的修复支撑我国出口的持续向好,而进口方面由于国内复工复产阶段供给端恢复速度快于需求端,当前生产端恢复的斜率有所放缓,生产的放缓削弱了进口。

  王青表示,近期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多延续反弹势头,我国制造业PMI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也在持续修复,意味着短期内我国出口增速仍有支撑,9月份出口同比有望继续保持较快正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