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西柳服装城国家市场采购贸累计出口额突破6亿美元易方式试点
2024-01-04
分享至:

  1月3日,记者从海城市商务局获悉,西柳服装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开通以来,截至2023年12月31日,累计出口总金额已达6.1亿美元。

  2020年9月,西柳服装城成功获批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督总局等七部委对第五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联合验收,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获得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这一外贸新业态成功扎根,开辟了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出口通道,为西柳服装市场集聚区内的小微企业、个体户架起了与国际买家开展国际贸易的桥梁,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使用一般贸易方式出现的“单小货杂”的出口难题。自此,西柳成为省、市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吸引着省内乃至东北众多产业、资源以及要素向海城集聚,促进了内外贸并举。

  2021年3月4日,东北三省第一单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在西柳海关通关。2021年底,西柳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实现出口额2.2亿美元,试点工作稳步发展。2022年底,西柳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实现出口额3.6亿美元,同比增长64.5%。

  如今,西柳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已经覆盖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打通了中东欧、南美、北美和非洲各大市场,出口货物涵盖了棉服、男裤、皮革和纺织等众多品种,供货商达到6120家。

  “西柳服装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额突破6亿美元,折射出西柳乃至整个海城市对市场采购贸易这一方式的极大认可,也反映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庞大的市场接受度和企业需求度。”海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可以享受增值税免征、便捷通关、结汇创新和网上申报等惠企措施,有效解决了一些企业面临的订单小、货源杂、品种多、无增值税发票等贸易难题,带动了更多中小微企业参与对外贸易。

  (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