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满洲里海关为国产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打造“高速路”
2024-02-09
分享至:

  近年来,中国服装产业发展注重开拓新兴国际市场,服装出口始终保持高位。在满洲里公路口岸,一辆辆满载服装及衣着附件的货车正有序排队办理通关手续,即将走出国门销往欧洲。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23年,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贸易值8.59亿元,同比增长2.4倍。

  为助力中国服装及衣着附件“走出去”,满洲里海关主动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关企座谈会、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关企互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紧扣“收集-解决-反馈”三个关键环节,及时了解服装出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及时处理服装出口难题。此外,满洲里海关还依托海关智能卡口,畅通数据互联通道,叠加“即到即报、快验快放”等高效便捷通关措施,持续优化口岸通关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对出口服装的货车进行监管。

  满洲里海关所属满洲里十八里海关查验科副科长周剑介绍:“在优化服务做好保障的同时,我们还注重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结合口岸特点、商品结构、境内货源地等要素,全力开展‘龙腾行动’,为服装鞋帽、家电等出口商品知识产权保驾护航,同时协同多部门形成打击侵权合力,有效维护出口市场秩序。”

  “目前,中国服装以品牌化、个性化等特点在国际服装产业中实现引领式发展,满洲里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提高通关效率,帮助我们企业经营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满洲里源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庄伟说道。

  接下来,满洲里海关将继续立足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前沿阵地的区位优势,聚焦口岸高质量发展要求,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助力国产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抢占新兴国际市场。(郭苍奇 杜嘉懿 曹中印)

  (来源: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