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分析 > 正文 
 
  中国-智利原产地证书有新版本了!自贸区升级纺企再获“红利”
2019-03-09
分享至: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于3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

  《议定书》生效后,智方对中方立即取消纺织服装等产品关税,双方相互实施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约98%,中智自贸区将成为迄今我国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区。

  这是我国继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后实施的第二个自贸区升级协定,也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有力推动了我国成为智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地国和进口来源国。

  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将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双方经贸合作潜力,也有利于辐射周边市场并向拉美国家拓展“一带一路”倡议。

  此外,《议定书》还对原产地规则、经济技术合作章节进行修订和补充,并新增电子商务、竞争、环境与贸易等规则议题。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于2005年签署,2006年生效实施。为促进两国在服务、投资领域的合作,双方分别于2008年4月与2012年9月签署了关于服务贸易和关于投资的补充协定。2016年11月,中智双方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并于2017年11月签署《议定书》。

  “升级版”生效后,江苏南通琳茂贸易有限公司出口到智利的婴幼儿服装,关税全部降为零。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全年签发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262份,金额达1275万美元,今年更是实现开门红,1月至2月签发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122份,金额 602万美元,同比增长26%。“智利原产地证书升级将帮助我们的客户以更优惠的关税从中国进口,这对企业出口具有很大优势。”琳茂相关负责人说。

  原产地证书作为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书面证明文件,已越来越成为出口企业的省钱妙招,也是“中国制造”走向海外的利器之一。

  3月1日起,原产地证书格式及填制方式也发生变化。与旧版相比,升级版原产地证书为企业申领提供了更多便利:证书由不超过20项产品改为不超过50项产品;不再要求填写证书金额;完全获得的原产地标准由“P”改为“WO”。

  海关部门提醒纺服外贸企业,应尽快了解熟悉中国-智利自贸区新版原产地证书填制规范要求,及时到海关前台领取新版中国-智利空白原产地证书,确保“减税凭证”符合要求,可享受优惠关税的产品应积极申办原产地证书。

  同时,海关部门也将会对企业提交的原产地证书实施“即报即审、随到随签”,确保自贸区升级“红利”快速有效释放。(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