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美国欲要求警卫服装和国旗不得国外制造
2010-10-18
分享至:

    近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预计将对我国销往美国的纺织品和服装产品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这项法案为《贝瑞修正法案》(H.R. 3116法案),要求运输安全局和海岸警卫队这些机构必须购买百分百美国制造的纺织品和服装,除非这些产品未在美国生产或无法以合理的价格和时机购买到,并希望能将该要求扩展到美国其他机构,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相关WTO政府采购部门等。

    此外,众议院要求通过一项单独措施,全美国旗法案(H.R. 2853)将不允许联邦政府使用的美国旗帜由其他国家进行制造,必须购买百分百美国制造的美国国旗,或使用百分百在美国种植、生产、制造的材料。

    中国是纺织品出口大国,出口国家主要为欧盟、美国、日本,出口对象包括服装、窗帘及纺织原材料等,上述法案的出台将对出口至美国的服装、国旗制造商造成一定的影响。据悉,2010年1至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贸易总额达1207.3亿美元,其中,对美国出口金额占189.79亿美元,同比增长29.66%。其中宁波出口至美国纺织品贸易总额超过18亿美元。同时,中国内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美国国旗供应商,在2010年1月至7月,其占市场份额已达95%,共销售630万面国旗,价值210万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56.4%。而与此同时,中国的纺织品服装一直面临着范围最广、最为严格的配额限制和比其它国家更严峻的技术性贸易障碍。此前,美国就曾多次对中国制造纺织品的出口数量设限,包括棉制针织衬衫、上衣、棉制裤子、棉制及人造纤维制内衣裤等。因此,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纺织品出口企业应及时了解出口市场信息,挖掘身潜力,积极开拓新的市场。

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