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REACH第一段注册结束输欧贸易进入监管期
2010-12-13
分享至:

    12月2日,记者获悉,11月29日,我国某大型企业的一批化工产品被罗马尼亚海关扣留,原因是该企业不能提供其所出口货物的“REACH(《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注册号及相关证明文件”。该企业当即向其唯一代表设立在爱尔兰的子公司CIRS求助,最终开具出注册完成通知书和吨位涵盖证明等注册合规证明文件,使得出口产品最终顺利通关,贸易风险得以消除。

    按照REACH法规要求,2010年12月1日开始,所有输欧化学品物质都要出具“注册证明”,提交申请注册日期分三个阶段:2008年6月1日~2010年11月30日第一阶段,为1000吨以上的高危险物质;2010年12月1日~2013年5月31日,100~1000吨物质;2013年6月1日~2018年5月31日,1~100吨物质。目前,第一阶段注册已经结束,输欧贸易已经进入REACH法规注册监管期。专家提醒企业:所有输欧企业应加强与进口商、唯一代表沟通,避免被高额处罚、扣货、退货、合同终止等贸易风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