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就儿童产品化学品条例进行咨询
2010-12-16
分享至:
    2010年12月20日,CHEMICAL WATCH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州生态部门于近日启动了一项关于《儿童安全产品法案》(Children’s Safe Product Act,CPSA)的公开社会征询,目的保护儿童免受有毒化学品的侵害。该法案在化学品信息披露和通报制度方面超越了美国近年来所有化学品法规。法案将要求制造商、经销商以及儿童产品的进口商对产品中关注化学物质进行评议,目前草案列表中的儿童高关注度化学物质有59种,评论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

    生态专家表示,该法案的化学品名单源于在儿童产品中检测到的以及符合人体生物研究的有毒化学物质。法规还进一步详细解释了这些高关注度物质,包括家庭环境中的毒性、持久性和生物累积性化学品,和其他通过人体生殖、发育、内分泌、免疫、神经等一系列系统从而引起不良影响的化学物质。

    《儿童安全产品法案》还定义了产品的目标年龄,即12岁及以下儿童,这与现行大部分州的立化学品法规将年龄聚焦在3岁及以下幼儿有所不同。

    美国玩具协会(TIA)表示,希望能够披露儿童产品中“被刻意添加的成分”和“合理以及具有可预见性的暴露物质”。据悉,在华盛顿大学和卫生部的一次评审中发现草案列出的物质名单中有27个不是在制造过程中有意添加的产品成分,而有可能通过上游生产传递过程中形成或污染所致。

    生态部门将对所有提交的评论进行审查,若无重大分歧评论意见,预计于2011年3月通过终审。

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