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纺织商会召开美国聚酯短纤双反调查案前预警会
2017-06-22
分享至:

  纺织商会近日召开了美国聚酯短纤双反调查预警会。纺织商会王宇副会长、商务部贸易救济局李勰处长、浙江省商务厅贸易救济局朱颖副局长、江阴市商务局朱亚芬科长出席了会议。七家主营企业代表及5家律师事务所参加了会议。

  本次双反调查预计于6月下旬立案,涉案产品为3D以下的聚酯短纤。涉案税号为5503200025。其中,反倾销调查是针对中国、印度、韩国、越南及台湾地区,反补贴调查仅针对中国和印度。倾销调查期为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补贴调查期为2016年全年。2016年,涉案产品对美总出口约为8000万美元。

  预警会上,王宇副会长就纺织服装领域近期贸易救济调查形势和商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李勰处长介绍了美国立案和调查的最新动向,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应对。法律部介绍了本案的发起背景和聚酯短纤产品以往案件的应对经验,并就企业如何应诉和行业抗辩意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各家律师事务所分别从倾销、补贴、损害以及复审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应对策略。会议的最后,企业表示将积极参与应诉,同时希望商会代表行业组织本案的无损害抗辩工作。

  会后,纺织商会法律部向涉案企业发放了应诉意愿征集表,并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本案无损害抗辩程序。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