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中国鞋王胜诉欧盟》发布 诠释温企不服输精神
2013-07-15
分享至:

  一家中国民企,如何在六年时间里坚持对欧盟皮鞋反倾销抗辩并最终胜诉?近日,《中国鞋王胜诉欧盟》一书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这是国内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叙述中国企业如何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书籍。

  该书以详实、准确、丰富的材料,真实描述奥康坚持六年赢得欧盟皮鞋反倾销诉讼的全过程。该书作者、国家一级作家赵江在回顾创作本书的过程时表示,她被王振滔身上那种倔强、不服输的精神深深感染,“抗辩的过程中,王振滔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也承担了很大的责任,但关键时刻,他扛了过来。”

  “面对困难不能寻找回避的借口,应该多寻找解决的办法。”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在回忆抗辩历程时表示,虽然奥康付出了一定的财力和人力,但非常值得,“不但寻找到了解决国际贸易摩擦的有效路径,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

  过去17年里,全世界共发生4000多起反倾销诉讼案,有1000多起针对中国企业发起,但其中的胜诉率只有2%。素有“中国反倾销第一律师”之称的蒲凌尘表示,中国企业之所以难以赢得反倾销的胜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企业在面对国际贸易摩擦时,采取了退让态度,提出抗辩者寥寥无几。

  对此,国家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周大霖表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中必须熟悉非歧视性待遇,保护企业产品出口所要求的正当利益。同时,对那些没有科学依据支持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带有明显歧视性的措施,要采取双边磋商或诉诸法律诉讼等手段,坚决予以反击。“奥康在应对欧盟皮鞋反倾销案件中的表现,非常值得正在经受反倾销煎熬的中国光伏企业借鉴和学习。”

  更为难得的是,奥康在抗辩反倾销及诉讼过程中,强练内功,提高品牌附加值,使奥康出口欧盟的皮鞋单价平均达到20美元以上,最高达到50美元。同时,奥康积极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并于2010年1月8日成功并购意大利著名鞋业品牌万利威德公司大中华区的所有权和5项技术专利。(温州网–温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