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中俄贸易额今年有望提高三成
2019-05-17
分享至:

  2019年是俄中建交70周年。5月15日,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纪念俄中建交70周年:两国经济关系发展的积极经验》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会,期间,来自两国的嘉宾们回顾历史,总结两国近些年来的积极合作经验,展望未来合作发展前景。

  20世纪50年代,前苏联为中国的经济复苏,生产设施的重建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娜塔莉亚·玛玛耶娜表示,当时前苏联与中国人民的友谊达到了极高的水平,我们非常希望现在中俄两国人民同样把友谊提升到如此高的水平。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苏方遒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叫以史为鉴,我们不会忘记前苏联当时的帮助,为中国工业的重建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从精神上给当时还年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带了很多帮助,没有前苏联当时的援助项目,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发展。这些历史基础将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关系的发展。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也表示,这些基础对于今天两国关系的发展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尽管当前技术已经有了巨大发展,中国已经拥有了比前苏联援助的更高级更先进的设备,但回眸前苏联给中国提供帮助的历史,提供援助是为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今天中俄两国仍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而曾经的这段历史便是从50年代通过来的桥梁,这座桥梁一直存在,并且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

  谢尔盖·卢贾宁还分析,中美经贸关系当前的艰难情况,给了中俄关系新的发展机遇,中俄贸易可以部分地弥补由此产生的贸易失衡。中俄两国有义务提高相互之间的投资,进一步提高两国的贸易额,并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框架下加强合作,携手开发欧亚大陆各国市场。他认为,中俄贸易在液化天然气、军工领域、电子商务和农业产品四个领域还有广阔的增长空间,这四个领域的合作将给中俄贸易额带来新的增长点。他还预测,今年中俄贸易额将有望提高28%-30%。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