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2020-04-08
分享至:

  我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海关加大支持我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力度,加快国内企业复工复产,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海关对防疫物资或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物资进口,取消转关限制;对企业生产急需的机器设备、原材料进口,采取在卸货和设备安装过程中实施顺势监管,降低送检比例。支持农产品食品扩大进口,在重点口岸开辟农产品、食品进口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优先检查、优先检测。

  针对疫情期间多个国家对我国食品出口采取限制措施,海关总署加大交涉力度,敦促5个国家先后解除或调整了对我国出口食品的不合理限制,帮扶我国企业滞港长达25天、货值约910万元人民币的水产品顺利通关。

  此外,全国海关扩大加工食品市场采购出口监管试点范围,对疫情期间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单位注册登记采取文件审核方式考核,即时注册。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推出便利内销、AEO认证、信用培育等细化措施。全面复制推广跨境电商出口退货监管措施。

  据统计,自2月1日以来,海关总署新增审批7个国家包括鱼油鱼粉、饲料添加剂等共14种进口动植物产品;新批准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美国、墨西哥、智利、阿根廷、南非、埃及和西班牙等13个国家注册水果果园588家,注册水果包装厂220家。新批准俄罗斯等国家的6大类1549家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登记。1-2月,全国进口肉类(包括杂碎)125万吨,同比增长69.6%;进口种牛7600头、种禽175579只。

  各地海关还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落实海关总署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各项措施。重庆海关创新优化中欧班列(重庆)监管方式,汽车等货物通过铁路运输比海运方式缩短了50%以上的时间,而物流成本基本与海运持平。深圳海关将中欧班列“起点”延伸至前海湾保税港区,通过海关特殊区域之间的货物流转、多式联运,进一步打通国际物流通道,打破了深圳西部港区在铁路运输方面的局限性,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