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15-07-14
                                                               0

 

中纺联“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

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中纺联党委书记、会长王天凯讲话

 

  7月1日下午,中纺联党委“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幕了。会场主席台上悬挂着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台下,270多名党员同志沉浸在神圣而又喜悦的气氛中。会议由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面对党旗,包括5名新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向党宣誓。新党员除履行入党的手续外,更是在进行党的教育,向党表示自己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同时老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新、老党员在举手宣誓的那一刻,大家都有一种神圣在心里激荡,有一种信仰在心田流淌,有一种责任在心头升起,有一种激情在心中燃烧……。入党宣誓仪式,使在场的新、老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党性洗礼和教育。

 

新入党同志面对党旗宣誓

 

  接着,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年寄语》和《优秀共产党员楷模片》两个录像片。《寄语》由纺织离退休干部局通过对原纺织部22位革命老前辈的采访记录编辑制作,通过观看该片,革命前辈的戎马生涯、峥嵘岁月,以及前辈们提出的希望寄语都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楷模片》中,郭明义、杨善州、吴孟超三位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分别在工人、领导干部、知识分子专家的不同岗位上,以他们高尚的精神境界、高度的党性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使大家深切体会到,讲党性就应该有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而后,中纺联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高勇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中纺联党委书记、会长王天凯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代表颁奖

 

中纺联原会长杜钰洲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颁奖 

 

  表彰后,3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陈刚同志和中纺联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同志发言。他们在讲话中都表达了对组织、对同志们关心和支持的感激之情,同时,各自回顾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如何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情况。他们都庄严地表示,绝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殷切期望和信任,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使命,为纺织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书记、主任乔艳津同志发言。她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纺联党委、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她在回顾信息中心这几年的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过程中谈了4点工作体会,并表示:今后信息中心党委将努力把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努力让每一位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让每一位共产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基层党的工作更加贴近党员,贴近群众,真正发挥出推动发展、服务行业、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中纺联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中纺联党委书记、会长王天凯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代表合影

 

中纺联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徐文英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合影

 

中纺联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高勇、副会长张莉、纪委书记王久新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合影

 

中纺联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孙瑞哲、中纺联顾问张延恺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合影

 

  中纺联党委书记、会长王天凯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王书记讲到: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了既隆重又简朴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全体党员与5位新党员一起再一次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原纺织部一些参加抗日战争的革命前辈对我们的寄语的短片,还观看了郭明义、杨善洲、吴孟超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短片,同时还对三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5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王书记讲到:中纺联成立以来,一直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我们的一条工作经验,用我们党的建设去凝聚人心,去统一思想,去带好队伍。因此,我们要发扬并进一步做好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发扬好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我们649位党员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我想我们这支队伍一定是有希望的。

  王书记对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一定要务必加强学习。第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严格的标准。第三,要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第四,把中纺联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好的同时,要把年轻党员干部的锻炼和培养问题,作为重大问题去研究好、去做好。

  活动在全体参会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洪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际歌》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