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生态纺织品标准 100认证指南
2015-12-31
分享至:

  Oeko-TexStandard100标准起初是由维也纳的奥地利纺织研究院的WilhelmHerzog教授建立的一套测定纺织品上有害物质的标准,其目的是说明奥地利生产的纺织品符合严格的人类消费生态学要求。这是第一部关于纺织生态学的标准———奥地利纺织标准0TN100。OTN100中首次规定了纺织品上有害物质的测试规范和极限值,这些极限值是参考饮用水标准、污水排放标准、MAK表(工作场所最大浓度)和日本112法令(Law112)制定的。1991年底,在奥地利已经有10家公司通过了0TN100认证。同年11月,W.Herzog教授与德国海恩斯坦(Hohenstein)研究院做同样研究的J.Mecheels教授初次商谈在纺织品消费生态领域进行合作,将0TN100转变为Oeko-TexStandard100。1992年4月7日,第一部Oeko-TexStandard100在德国法兰克福的lnterstoff展会上面世。1993年11月2日,维也纳的奥地利纺织研究院、德国的海恩斯坦(Hohenstein)纺织研究院和苏黎世的纺织测试研究院(TESTEX)第一次签置协议成立国际纺织生态研究与检测协会。目前,该协会在所有欧洲国家的14个独立的研究院几乎均有检验实验室,可进行“Oeko-Tex”的研究工作,1997年奥地利和瑞士的试验项目通过Oeko-1000认证。(1995年10月,关于纺织品生产生态学的Oeko-1000首次颁布,这是比Oeko-TexStandard100更高的标准)。 Oeko-TexStandard100自1992年首次颁布后,曾于1995年1月、1997年2月、1999年12月(2000版)和2002年2月几经修订,不断地增加新的技术限量,标准愈加严格。由于Oeko-TexStandard100用于检测纺织和成衣制品是否含有过量的有害物质,如:含有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甲醛、农药、含氯苯酚、含氯有机载体、pH值、PVC增塑剂、可萃取重金属等,是国际环保纺织认证的权威,在欧洲市场得到了普遍认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申请该标志的企业日益增多,有不少买家已经将Oeko-TexStandard100纳入其在世界各地采购纺织品的条件。截至2002年6月30日,已有27000张证书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颁发,约有百万种纺织产品获得认证。

  OEKO-TEX Standard 100是1992年OEKO-TEX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制定的。现在有16个检测协会,它们的主要任务是检测与人体皮肤接触的产品(主要是纺织品,纸尿裤等)的有害物质以确定它们的安全性。OEKO-TEX Standard 100现在是使用最为广泛的纺织品生态标志。OEKO-TEX Standard 100规定的标准是根据最新的科学知识,对纱线、纤维以及纤维制品(如纸尿裤)、各类纺织品的有害物质含量规定限度。只有按照严格检测和检查程序提供可证明质量担保的生产商才允许在他们的产品上使用OEKO-TEX 标签。在这个认证的重点领域----婴儿用品大类中,来自欧洲的贝丽欧(babylino)纸尿裤已经连续3年获得了该认证,安全性和亲肤性得到认可。

  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颁发机构,国际环保纺织协会,认证目的,确保接触皮肤的产品不含有害物质,检测项目,超过230多项,获得认证的代表品牌,贝丽欧(babylino)纸尿裤。

  大多数的纺织品和面料等对人类没有明显的危害,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纺织品就不经过化学品的处理。出于安全卫生考虑,人们仍想买到那些通过检测,确定不以任何方式沾到有害物质的面料、被褥、纸尿裤、以及家用纺织品。

  欧洲纺织品研究协会为了用客观的和科学的论证方式得到测量纺织品生态质量的标准,已积累了多年的工作经验。Oeko-Tex Standard 100规定的标准是根据最新的科学知识,对纱线、纤维以及纤维制品(如纸尿裤)以及各类纺织品的有害物质含量规定限度。只有按照严格检测和检查程序提供可证明质量担保的生产商才允许在他们的产品上使用Oeko-Tex 标签。

  国际纺织品生态研究和检测协会保证Oeko-Tex Standard 100遵循它的承诺:产品需要拒绝15大类、230多种已知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甲醛、二噁英、杀虫剂成分等),以及300多种潜在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已经成为多个关联行业品质安全的奥斯卡。其中,纸尿裤因为长期与婴儿皮肤保持密切接触,其安全性与亲肤性属于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的重点考察项目----婴儿用品类(一类产品)。

  纸尿裤行业获得此认证的品牌极为稀少,代表性品牌是来自欧洲纸尿裤----贝丽欧(babylino),该品牌自2012年来,已经连续3年获得了Oeko-Tex Standard 100 认证。被确信已经拒绝了230多种已知的,以及300多种可能对婴儿皮肤产生危害的有害物质,特别呵护3岁以下宝宝的娇嫩肌肤。目前,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标签可以在贝丽欧纸尿裤产品的外包装上看到。

  (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