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村田染工实现草本染纱量产化
2014-04-28
分享至:

  位于日本京都的村田染工公司利用11年前成功实现量产化的草木染色技术,继面料染色及成衣染色后,最新推出了纱染业务。该公司于去年引进了专业的设备,确立了绞纱染色工艺,除了提供12种基本颜色之外,还可按客户订单要求提供染色品种。虽然目前村田染工公司是以委托加工业务为主,但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自有品牌。

  草木染色工业化技术是村田染工与经营整理剂业务的洛东化成工业(大津市)以及京都市产业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发的。该技术使用了洋苏木、胭脂虫、石榴等植物原料。若是对厚实的材料进行染色需要花费2天半的时间,还需等待1天让其自然干燥,可谓耗时耗工。业务经营初期,可选颜色非常有限,但通过原材料的调配扩大了可选种类。如今,除了淡色系,村田染工还推出了中间色系及深色系。

  村田染工的面料染色及成衣染色业务早已全面展开,纱染业务才刚刚起步。公司从去年春季开始构想此项业务,经过反复试验后,摸索出可防止染色不均的绞纱染色工艺,并在去年新添置了2台可同时满足纱染及成衣染色需求的全自动设备,完善了批量化生产体系配备。

  目前,可供选择的颜色有朱红色、粉红色、茶色、红色、紫色等12种,还可根据批量满足客户对其他颜色的需求。绞纱的原材料除了100%棉之外,还有羊毛、棉麻混纺纱。成品方面还开发了披肩和大手提袋等。

  村田染工是以和服起家发展起来的,合成纤维的染色后整理业务也是公司的业务强项。11年前,草木染色业务的加工费虽然是一般染色业务的3~4倍,但由于符合崇尚自然的潮流,不断受到知名品牌商及设计师们的喜爱。最初的草木染色业务只占全部业务的5%,如今已扩大至一半左右。此外,公司还制作了印有“京洛染”字样的吊牌,今后计划推出自有品牌商品。(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