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The North Face推出首件以人造蜘蛛丝生产的Parka军款大衣
2016-12-24
分享至:

  户外和体育用品集团VF Corp旗下最大品牌The North Face,已推出以人造蜘蛛丝为制作特性,开发出号称世界首件户外原型衣。

  Moon Parka军用型外套是由Spiber的Qmonos人造蜘蛛丝材料所制成的新产品,主要是由日本生物技术新兴公司Spiber Inc和日本的The North Face(Goldwin, Inc.)合作而成。根据Spiber,该外套是世界上首件在实际生产缐上开发而成的原型衣。

  在原型设计过程中,Spiber在其图书库中选择了蛋白质类型的材质,它是最适合外部材料和绣花线的工艺制作。为了要找到适合用于纺纱、加捻、织布和缝纫过程的完美缐材,进行了广泛的测试。

  公司解释:“Moon Parka军用型大衣是世界上第一件由合成蛋白质材料制成的服装,其原型设计过程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我们在大规模生产的道路上仍面临的挑战。现在我们了解它们,剩下的只是加以解决。合成蛋白质材料的实际应用指日可待”。

  以The North Face的Antarctic Parka外套为基础,Moon Parka被设计可以忍受南极的恶劣条件和极致寒冷。Spiber解释,Qmonos外部材料是Golden Orb蜘蛛的自然网色,超自然发光效果启发了公司以月亮金(Moon Gold)”来配色。刺绣的标志也是由黑色的Qmonos所制成。

  该产品目前在纽约市第五大道The North Face全球旗舰店里展出,将在纽约和旧金山的The North Face门市中进行限量销售。

  The North Face也透露来自日本近100种款式,包括从Unlimited系列精选,现在可以在第五大道及杰克逊广场的门市中可买到。

  在日本将供应全系列产品包括限量的男士和女士夹克和背心、上衣和下装、设备、鞋类和配件。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