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纺院绿色环保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2-07-17
分享至:

  为推动我国聚酯行业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发展,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及其下属上海聚友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了世界首创的“聚酯企业生产废水中乙醛的回收与利用”技术。日前,该项技术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酯化废水中乙醛提取的成套工艺与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已经申请“一种聚酯废水中回收乙二醇和乙醛的方法”发明专利。

  中纺院的乙醛回收技术方案为一个“三塔流程”乙醛回收工艺系统,经过该系统处理的酯化废水,其COD值从25000左右下降到2000以下,回收的乙二醇浓度达到85%以上,回收的乙醛浓度达到99%以上,与化学法生产的乙醛浓度相当。按照我国3000万吨聚酯产能计算,如果全部采用该项技术回收酯化废水中的乙醛和乙二醇,每年可减少乙醛和乙二醇排放量6.2万吨和3.4万吨。

  为加快推进该项绿色环保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并使该项创新成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中纺院联合通用咨询投资、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发起设立了上海中纺凯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推动纺织化纤行业节能减排领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纺织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