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纺院:全力以赴让医护人员穿上“战袍”
2020-02-05
分享至:
中纺院:全力以赴让医护人员穿上“战袍”

  2月2日,中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纺新材料”)收到一封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关于请协调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面料生产供应》的函。函中表示,经研究,确定中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工信部防护服面料重点生产供应单位,优先满足全国应急调度需求。

  “全力投入生产,让更多医护人员尽快穿上‘战袍’!”在位于天津武清的中纺新材料生产车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下属的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纺院”)党委书记庄小雄这样说道。这不是一道命令,而是中纺院所有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员工们一致的心愿。为了这个心愿,员工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全力以赴。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纺新材料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想尽办法扩大产能,保障应急物资高质高效供应。2月1日,中纺新材料生产一次性防护服面料2万多米,比复工初期的产量2000多米提高了10多倍。

  目前,中纺新材料每天产能可满足约近10000件医用防护服生产需要,面料一方面供给中国医药协助加工成衣,全力支援武汉市;另一方面,供给天津市本地医用防护服加工企业,确保属地防疫需求。目前公司原材料储备总产量可达100万米,后续可根据生产需求继续扩大产能。

  事实上,自1月29日大年初五,中纺新材料所需的各类原材料就已全部落实到位,比原计划提前1天投入到100万米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面料生产任务中。此外,为了提高产量,中纺新材料除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全力挖掘自身产能,还与台湾设备供应商对接,加快另一条生产线的改造。

  作为国内研发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纺织涂层与复合面料的生产企业之一,中纺新材料一直致力于多功能涂层与纺织复合面料的研究开发及生产,可生产一次性、标准型隔离型等防护服面料。公司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研发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面料受到表彰。

  不仅是中纺新材料,中纺院下属众多企业都加入到这场“战斗”中。中丽制机公司连夜加工赶制防护服面料生产设备所需重要部件A字架,确保生产的连续性;中纺标公司大年初一成立了标准检测应急小组,此后连续工作,甚至连夜提供各种检测数据,确保合格产品下线;东纶公司员工加班加点,于正月初三赶制出了第一批覆膜医用防护服的基材——水刺布。

  在这场与疫情抢时间的战役中,中纺院分秒必争,凭借医用防护新材料的全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持续稳定地提供可供应医疗人员使用的防护服面料。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