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推广废聚酯瓶片回收直纺技术
2014-09-25
分享至: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共涉及纺织等 12个行业的 33项低碳技术,废聚酯瓶片回收直纺工业丝技术作为纺织行业低碳技术位列其中。

  据了解,聚酯由于具有质轻、透明等特点,已经成为瓶装水、食品等包装材料最重要的原料。近年来,我国累计聚酯废瓶社会存量约 1000万吨,其中多数为一次性使用,如果不回收利用,既造成资源浪费,也严重污染环境。该技术通过回收利用废旧聚酯瓶生产涤纶长丝,降低了生产化工合成原料的石油消耗,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该技术的应用开拓了废旧资源综合利用的途径,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按目前 1000万吨废聚酯瓶片计算,预计未来 5年推广应用比例达 10%,可形成年碳减排能力 350 万吨二氧化碳。

  目前,应用该技术已在山东阳信建成 1条年产5000吨生产线,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推广潜力。

  《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的发布旨在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引导低碳产业的发展,促进 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的实现。(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 郝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