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库尔勒开发区:棉杆综合利用项目填补饲料造纸空白
2016-01-14
分享至:
  1月11日,笔者走进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民路弘瑞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揉碎后的棉杆进入机器中经过分离、碾压、膨化等环节制成了饲料,另一生产线将其制成纤维。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3年落户开发区,致力于棉花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研发。并已研制出中国第一台棉花秸秆皮芯分离机,中国第一台膨化脱毒设备,中国第一台陶瓷振动膜污水处理设备,已取得5项专利。2014年11月17日,中国第一卷棉秆环保原浆纸在该公司诞生;2015年11月30日,中国第一卷棉秆环保本色卫生纸在该公司诞生。
  企业负责人石勇介绍称,目前,他们的产品除了饲料和原浆纸,还有精制棉,产品可再生循环利用。全疆有棉田2600余万亩,可生产棉杆饲草料800多万吨,能满足756万只羊的饲草料。初步推算,棉杆合理利用后,一亩地可为农民增收70元,将为全疆棉农增收18.2亿元。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冠益到企业调研后表示,弘瑞达实现了废物资源化,颠覆了传统行业对秸秆的利用。无论是环境还是技术,都做到了清洁绿色和科技创新,产业链尽可能吃干榨尽。在棉花秸秆利用领域的突破,让新疆的棉杆变废为宝,今后还可以广泛应用到芦苇、麦杆、玉米杆、葵花杆等多个领域。(来源: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