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服装废角料做啥用?
常熟汽饰消化各类服装废料4万余吨
2013-08-23
分享至: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汽饰”)申报的2013年度国家级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近日获得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发改委的立项。本次列入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的企业仅7家,常熟汽饰成为苏州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据介绍,常熟汽饰此次申报的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项目,是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对象,加强关键环节的标准制定,建立“纺织废料收集—切割—储存—凝棉—制毡—汽车零件”的工艺链标准综合体,从而探索出建立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工作模式,使大量的废弃布角料和丙纶丝得到有效利用,有效防止废角料燃烧造成的大气污染,为被誉为华东地区“服装城”的常熟地区服装产业的废角料处理提供了新的路径。

  
  据了解,公司此项“布匹边角余料变成汽车内饰零部件”创新产品,曾荣获国家专利技术及国家级新产品称号,同时赢得了德国大众公司的认可。截至目前,常熟汽饰已消化各类服装废料4万余吨,实现了社会废弃物的资源化循环利用,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常熟市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主要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奔驰等公司提供仪表板、副仪表板、门板总成、衣帽架和天窗遮阳板等内饰零部件。(中国环境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