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被冬奥“战服”种草?这些你不知道的“黑科技”了解一下!
2022-02-28
分享至: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来自各个国家的代表团汇聚一堂,在冰雪赛场上,不仅有展现着拼搏精神的运动健将们,还有绽放着科技光芒的运动战袍。

  根据《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相关数据显示,当下我国的冰雪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众多服装品牌开启了群雄逐鹿的局面。面对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服装业也在不断寻求新的破圈点,增添科技加持,掀起行业风浪。

  【安踏】

  安踏算得上本次冬奥会上品牌赢家,15个分赛项,12支中国国家队穿着安踏服装,频频亮相也让其冬奥同款卖断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装备,安踏在装备的功能性上着实下了一番工夫。例如速度至上的短道速滑、高山滑雪、钢架雪车、雪橇等项目,如何提升减阻性便成为服饰装备的重要课题。安踏通过结合应用空气湍流控制、边界滑移技术、高弹减阻面料和表面导流结构等多项减阻技术,全面提升装备减阻性。同时,服装面料上也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安踏结合了3d全息扫描技术,会根据每位选手的身高体重、肌肉线条比例、动作习惯确认剪裁分割线,提升运动员的表现。

  当然,对于大众而言,包括羽绒服在内的冬季服装,最重要考量标准还是其保暖性。除了运动员装备外,安踏此次亮相的北京冬奥官方制服装备也运用了炽热科技和防水透湿科技两大面料科技,大大增强御寒保暖性。

  【lululemon】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加拿大队身着的lululemon抢尽了风头,当晚在各大社交平台各种刷屏,lululemon冬奥队服款也直接卖断货。lululemon主打“模块化”,其设计可以使运动员根据自己的喜好、身材类型、热偏好来定制自己的穿着方式。同时,还将时下户外产品流行的无缝科技、防水结构和PrimaLoft保温材料等科技感予以应用,实现了功能性与时尚感的结合。

  【DESCENTE】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日本代表队身穿的红色羽绒服同样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这款来自迪桑特的Mizusawa Down水沢羽绒服通过热熔胶缝制工艺,避免大多羽绒服因缝合常出现的漏绒问题,同时也真正实现了羽绒服的防水性能。同时,其采用的最新研发的SCHEMATECH SKY针织面料科技,通过3D测量算出面料的每个部分,然后逐一改变其伸缩功能,也进一步实现了用户穿着上的运动性和舒适感。

  【Karbon】

  开幕式上虽然澳大利亚代表队的服装颜值不足够吸睛,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项目中,澳大利亚时隔12年再夺冬奥金牌时,贾卡拉·安东尼身着的Karbon品牌滑雪服还是引发了网友关注。据了解,此次Karbon的冬奥服装采用了Hydrostretch PRO 2 面料、Karbonite 20,000 防水、80/20 鹅绒等,甚至配备了有三个档位的USB 供电加热背心。除了保暖性、轻便性之外,还具有相当不错的防水和防透特性,K-Wick系列水分传输面料,能够将水分从皮肤上吸走并快速蒸发,时刻保持运动员身体的舒适和干爽性。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