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好买衣虚拟试衣助力天猫618 线上线下玩转穿搭
2017-06-15
分享至:

  2017CES Asia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技大咖秀场刚刚落幕,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的话题热度不减。在众多黑科技中,首次亮相的智能虚拟试衣,与欧洲快时尚品牌C&A战略合作,共同发布了服装新零售概念店,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线上线下购物欲试穿的智能解决方案。

  好买衣五大原创黑科技发力 人工智能催生“个性化网购”

  在过去三年里,好买衣的技术核心竞争力整合了五大前沿科技: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柔性人形机器人、服装工程。好买衣独家研发的五大原创技术为有效解决服装电商无法试穿的痛点,打通线上线下传统壁垒,提供了强有力的智能技术支持。

  智能预测女性身材的免尺测量技术:基于好买衣人工智能算法,仅需输入身高、体重等10多项身材特征,实时智能重建任意用户的精准三维身材模型,无需任何测量,各围度平均误差仅在1.5cm之内。

  个性化人脸重建技术:只要一张正面自拍照,即可自动精准识别、定位和提取五官。钻石级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三维重建合成技术将用户真实的五官重建到虚拟三维人脸模型上,用户可以个性化定制自己喜欢的发型、发色、脸型、肤色。

  镜像级虚拟试衣技术:基于原创的图像建模和绘制技术,高保真展示衣服真实物理特性,展现各类服装在高矮胖瘦任意身形上的试穿效果。虚拟形象还原度高达90%,打造如同照镜子般的虚拟试穿体验。

  机器人智能尺码推荐技术:独立研发全球首个女性柔性机器人,一个可以变高矮胖瘦的柔性试穿机器人。 结合用户身材数据、穿着偏好,每一件服装的特点和资深打版师经验,实现精准推荐适合用户的服装尺码。

 

  全球第一个可以变高矮胖瘦的柔性试穿机器人

  智能DIY搭配技术:用户可以对上下装与配件自由搭配,实现任意多件衣服的自由搭配上身效果。智能搭配还可以做到,当用户选择想要搭配的衣服,系统将自动识别衣服的上下、内外穿搭关系,一键查看上身搭配效果。

  智能科技撬动服装新零售 好买衣打造全新O2O2O模式

  好买衣在深度调研中发现,用户购买的并非衣服本身,而是穿上身的满意效果。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每一个用户找到最适合自己身材样貌和喜好的服装,是好买衣虚拟试衣技术突破传统零售的核心所在,这其中的人工智能驱动力至关重要。

  用户无论在线上使用虚拟试衣技术,还是在线下品牌的任意渠道使用虚拟试衣体验,好买衣的5大原创技术都可以在用户试穿过程中获取海量试穿数据,同时串联出一条从认知、兴趣到购买、忠诚度的用户行为链条,实现对每一个终端用户做精准的全渠道营销。这种强大的黑科技通过整合大数据,直接催生了一个“个性化网购”时代,每个用户的价值都被企业重新塑造并得到放大。

 

  2017 CES Asia现场,中外观众体验好买衣虚拟试衣技术

  为了帮助不同的“人”找到合适的“货”,好买衣依托自身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石,创新提出了“以用户为核心,以人为介质”的O2O2O模式。这个模式重构了传统服装行业“人货场”的要素关系,打破了传统零售线上线下资源无法打通的信息壁垒。

  新模式突出“用户”这个核心介质,将用户价值最大化。未来可以实现这样一种智能新零售模式:当用户打开购物app,她只会看到符合自己身材,跟自己消费需求最贴合的服装。借助好买衣提供的上传云端轻松带走的智能技术,通过“用户”核心介质来真正实现数据互通,会员资源的打通。这样一种与用户深度链接的方式是现有的任何一种CRM会员系统都无法实现的。

  虚拟试衣镜颠覆传统购衣体验 线上线下三屏互动引发智能畅想

  未来的一两年内,好买衣虚拟试衣技术将实现三屏联动的智能体验模式,通过手机端,线下门店虚拟试衣镜,家用型智能试衣镜为每一个家庭成员提供专业性,个性化的智能搭配推荐,好买衣将成为最懂你的AI时尚顾问。

  据悉,好买衣虚拟试衣同时也是作为天猫长期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购物体验。618期间,线上线下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虚拟试衣技术随意玩转穿搭造型,杭州当地消费者还可以在线下指定商场参与好买衣虚拟试衣镜带来的全新试穿体验。好买衣将为参加618大战的服装品牌打造一个CES Asia 加强版智能虚拟试衣间。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