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四新专区 > 正文 
 
  帝人研发八边聚酯纤维
2011-12-12
分享至:

    日本帝人纤维有限公司近日开发出一种全新的聚酯纤维,该纤维具有一种独特的、高度改良的横截面,八个凸面以放射状围绕一个中空纤维排列,该纤维被命名为 Octa(八),因为它有着章鱼一样的外观。据悉,八凸面纤维将于 2012年4月上市,用于生产内衣、时装、以及应用于多种用途。

    据介绍,这款纤维的八个凸面之间的空隙使得新纤维具备高性能,不仅可以吸湿快干,纤维间的空隙还可营造空心纱的轻巧感觉,其重量大约是同密度纱重量的一半,同时该纤维还具有热量屏蔽/绝缘功能,可以快速蓬松。八面纤维也可以通过假捻与其他纤维结合使用。与长丝结合,可以纺成两股纱。

    设计人员称,原始纤维的外观和质地都被改变了,改良后的纤维截面被赋予了新功能,比如,可以降低纤维的强度。帝人纤维开发出的八边纤维具备了独特的高度修改截面,克服了以往的一些织造制约。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