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江西成全国第6大服装主产区 每年都将登陆巴黎时尚展
2017-07-06
分享至:

  江西纺织服装近年来在全国排位迅速前移,已成为全国第六大服装主产区、中部第一大服装主产区、全国第八大纺织主产区。其中,南昌青山湖区是全国著名的针织服装产区,2016年针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高达279亿元。

  拥有先进织造设备1000多台(套)

  近年来,江西服装产业规模快速壮大,产销总量及效益连创历史新高,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服装大省。然而,离服装强省仍有一段路。举个例子,在青山湖区罗家集的一些针织服装厂,加工一件服装才几块钱利润;江西企业卖一条牛仔裤给外商约9美元,便宜的只卖5美元,而外商在经过代理商、零售商加价销售后,一条江西产的牛仔裤到底多少出售?江西企业不得而知。

  青山湖区针织服装产业是江西针织服装产业的缩影。所以,近几年来,南昌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针织服装产业由加工、低端、低附加值向品牌、高端、高附加值迈进。

  目前,青山湖区针织服装行业拥有各式进口的、先进的织造设备1000多台(套),部分企业还从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引进了服装设计体系及计算机管理系统。这些设备和系统的投用,大大提升了该区针织服装产业的技术水平。特别是随着江西虎门面辅料市场、江西品牌服饰产业园等一大批配套项目陆续竣工投产,青山湖区已基本形成织布、染整、印花、设计、成衣制作、包装、电子商务等一整条产业链。

  今后每年都将登陆巴黎时尚展

  目前,青山湖区有针织服装企业2000余家,就业人员4万。2016年,总产值达到301.3亿元,是全省最大的针织服装产业集群、全国第四大针织服装类产业基地。

  去年10月,全省首家时尚产业园项目——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在青山湖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阿里云、同济大学、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时尚事业部分别与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太酷云介南昌色织厂改造时尚服装产业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实施南昌、上海、巴黎一体化同步互动展示展销体验模式。换句话说,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将在上海外滩源每月定期举办国际时尚秀场,并参与每年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办的全球时尚展、演、秀活动,通过三界联动全面升级江西服装产业。

来源:中国江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