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阴举行
2018-06-09
分享至:

  6月6日,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阴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讲话,省长吴政隆到会讲话,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分别致辞。

  王忠禹在主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企业家成长环境不断完善,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不断加强,尊重和激励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广大企业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带领企业勇于创新、深化改革、绿色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回报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切实提高企业供给质量和水平,持续推动技术和管理创新,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企业家思想作风建设,以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成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中国企业联合会、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和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江苏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的企业,更需要高素质的企业家。我们将牢牢守住实体经济,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培育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衷心希望中国企业联合会继续关心江苏企业和企业家队伍的培育、成长,继续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把发展目光更多投向江苏,把优质项目更多布局在江苏,与我们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崭新篇章。

  李小敏表示,企业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城市强。无锡将以此次年会在江阴召开为动力,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动无锡企业做优做强,推动无锡产业迈向更高端,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新高地。

  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全国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重要品牌活动,自1994年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企业家一年一度的盛会,成为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除召开年会大会外,还举行了中国制造业峰会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传承与创新”“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汇聚全球资源、服务企业创新”“石墨烯制备与产业应用发展”“产融结合的路径与发展趋势”“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6个论坛等系列子活动。会议还颁发了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对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

  会上,中国广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忠,海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平,北京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冰,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崔根良作主题演讲,就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企业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到华西村、海澜集团、碳谷科技、兴澄特钢进行现场考察和交流。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副秘书长王志忠,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副市长高亚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企业家,各地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全国性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