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出炉,设计基于“希望照亮道路”理念
2019-06-03
分享至:

  

  当地时间6月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样式公布,担任接力官方大使的日本演员石原里美现场试穿并展示了火炬手的制服。

  

  火炬手制服正面印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会徽,背面印有奥林匹克会徽,设计象征着不同的国家(地区)、文化和思维方式。

  服饰包含斜挂式肩带,这种肩带在日本古时著名的长距离接力赛跑中代替了接力棒。在引入日本传统元素的同时,该设计体现了对奥运火炬传递的尊重和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期望。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制服还将部分使用塑料瓶等回收材料制作。

  该制服的设计师尾花大辅说:“我认为奥运火炬传递能够把火炬手和他们的思想联系在一起。在日本,这届奥运会被称为‘重建奥运会’。因此,奥运圣火将从最近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开始传递。我希望,传递到日本的奥运圣火将带来来自世界各地人民的鼓励和信念。”

(来源:新华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