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为您挑选童装支两招
2010-05-21
分享至:

 

本网专稿(记者胡真真)在这美丽烂漫的夏日,全世界儿童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相信很多家长会买件漂亮的衣服作为礼物送给孩子。近日来频频出现童装召回事件,市场上又充斥着款式多样、颜色各异的童装。我们应该如何为孩子选着既安全又漂亮的衣服呢?为此,中国纺织经济网记者咨询了中国服装协会的有关专业人士。

针对目前童装市场上存在的一些没有品牌标识,生产厂家地址不明,甚至标牌上根本没有任何执行标准的现象。中国服装协会的有关专业人士分析说,面对巨大的童装市场,童装产品必然会有三六九等。但是消费者不必为有这样的情况而担忧市场。因为我国有着比较严格的童装生产标准,现在生产的童装90%都是合格的,尤其在正规商场买品牌童装基本上不用承担任何质量风险的。

对于消费者都比较关心的芳香胺致癌物,这位专业人士称,这种物质是可致癌物,而不是必然致癌物,只是有潜在致癌风险。它只有给人的汗液接触之后才会发生一些化学反映并产生一些致癌的气体。吸入这种气体是不好的,但是吸入多少才会致癌,都没有特别的定论。因此大家不要认为穿了这样的衣服就一定会致癌的。

中国服装协会的相关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为孩子挑选衣服的时应注意一下几点:一、不要图便宜选那些从视力上就能辨别优劣的童装。比如衣服颜色染的很不自然,装饰品是胶质的摸起来手感很黏呼。《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严格作了禁止性规定,所有童装吊牌标示的标准均应达到B类以上,为两岁以下的婴幼儿选购童装时,吊牌上标示的标准必须达到A类。二、买回去的衣服在穿之前多洗几次,然后在太阳下晾晒,这样就会把游离甲醛之类的有害物质洗掉,同时太阳的紫外线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三、尽量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衣服。四、买衣服时,要认真检查如扣子一类的小物件是否固定的紧,绳带一类的物件是否过长。尽量选择那些设计风格简约的童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