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豆豆鞋Tod’s连续6季度销售下滑
2017-08-07
分享至:

  尽管意大利奢侈品集团Tod’s已采取措施对产品进行革新,但旗下以豆豆鞋为主要收入的Tod's品牌业绩依然低迷,最新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核心品牌Tod’s销售额由于鞋履产品销量低迷继续下滑,不及市场预期业绩大幅缩水。

  根据Tod’s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内Tod’s集团总销售额同比下跌2.9%至4.83亿欧元,净利润则大跌7.2%至3471万欧元。期内,集团核心鞋履部门销售额同比下跌3.5%至3.86亿欧元,核心品牌Tod’s销售额由于鞋履产品销量低迷下滑6.1%至2.65亿欧元。

  按地区划分Tod's在意大利本土市场的销售额录得2.2%的跌幅至1.45亿欧元;欧洲其它地区销售额则下跌0.6%至1.19亿欧元;北美地区销售额受百货零售业低迷的影响,销售额大跌16.9%至4050万欧元;而中国则是唯一录得销售额增长的地区,增幅为1.4%至1.08亿欧元;全球其它地区销售额同比减少5.1%至6930万欧元。

  由于核心业务鞋履线受挫,TOD'S集团也曾试图强化手袋业务。并在2016年推出了春夏系列的Double T系列手袋。但是在各大品牌手袋的激烈竞争环境下,Double T系列最终未能带来明显业绩提振。同时,手袋业务不见起色的TOD'S集团又重新将业务重点放到鞋履板块上。集团首席财务官Emilio Macellari表示将一季度业绩归因于设计师团队“仍处于磨合期”,认为新系列上架后没有以往畅销属于正常现象,同时表示,未来会重点对“豆豆鞋”对设计作出革新。第二季度除鞋履外的其它部门,仅服装部门录得2.8%的增幅至2810万欧元,皮具与配饰部门销售额同比下跌1.7%至6810万欧元,其它部门销售额则仅实现500万欧元。

  旗下以豆豆鞋为主要收入的Tod's已是连续6个季度收入下滑,集团表示,主要受鞋履产品表现不佳和产品交货时间影响。尽管品牌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扩大产品范围,并让其产品更加多样化,但除了在材质和单一颜色上做变化,豆豆鞋几乎没有探索出更多款式变化的空间,消费者对Tod’s的新鲜感在逐步降低。截至6月30日,Tod’s集团在全球共有270个直营零售店和108家代理店,同比上一季度Tod’s直营店净减少四家,集团今年计划在全球新增部分门店,同时会关闭部分不盈利门店。

  鉴于向时尚转型迟迟未获得进展,原女装创意总监Alessandra Facchinetti于去年5月离职后为品牌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从目前的业绩来看,消费者似乎对缺乏产品革新的“豆豆鞋”逐渐丧失了新鲜感。在以舒适度博得市场后,仅凭借一种热销单品就能支撑起品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何培养持久的消费动力,是目前Tod’s面临的主要问题。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