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0中国服装论坛聚焦: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
2010-03-18
分享至:
    2010中国服装论坛定于3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论坛主题聚焦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探求打造全球视野、世界格局中的中国服装品牌;议题包括组织变革、新消费主义、科技研发与绿色理念、网络营销、美学与文化等。

    新消费主义的结构分析与服务策略将成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这是一个“过时销售主张”失效的年代,产品作为唯一竞争优势不再明显,企业该如何持续保持品牌的竞争优势?未来,成功属于能够引导顾客向新消费形态靠近的企业,它们通过创造新的商业价值来源保持竞争优势,利用创新产品、更节能或更清洁的生产流程,建立新时代价值下的清新品牌。

    打造全球视野、世界格局中的中国服装品牌,其根基是全球视野、世界格局中的中国服装品牌团队建设。处于不同发展周期、不同经济背景下,企业家应具有什么样的精神?如何保持组织的灵活性?本届论坛将从精神、智慧、方法、工具等多角度,从行业、企业、专业等多维度,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构建企业的总体组织能力和可持续化人才战略等话题。

    数字生存空间和行为的渗透势不可挡,由此引发的渠道变革、消费方式转变,也让企业家不得不思考,消费群体未来将给企业提出什么样的品牌方向和品牌形态需求。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可能会反向推动商业模式的发展。

    科技为品牌带来的是品牌物质创造力和品牌效能的提升,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加强。如何以科技促创新,以创新增效益,以科技提升品牌附加值,已经成为服装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本届论坛将探讨时尚品牌与信息技术、高端品牌与新材料技术、商务品牌与管理技术、科技对于不同类型的品牌建设的不同意义等话题。

    美学与设计有着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是解决品牌品性的大问题。新时代下,品牌设计讲求的是设计资源整合,设计管理被提升到了品牌发展不可或缺的高度。因此,美学文化对品牌灵魂的塑造、设计管理对品牌健康的哺育等,都将成为本次论坛重点探讨的课题。

    据了解,在定于3月30日晚举行的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晚会上,中国服装论坛将对为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包括影视文学、艺术、音乐、时尚界经营者等)作出重要贡献,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对中国服装产业发展(包括商业市场的发展、艺术设计的创新等)具有推动作用的杰出人物给予至高褒奖。

    中国服装论坛组织方负责人表示,本届中国服装论坛将办成微笑论坛、感恩论坛和绿色论坛。

    这位负责人说,乐观气氛将成为论坛最生动的表情;微笑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将使每位参会人员,在两天时间里都保持由心而发的微笑,并通过微笑凝聚信心,凝聚情感和力量。

    他说:论坛怀着感恩的心,感谢15年以来与论坛共同成长的新朋老友,感谢为中国服装产业各个领域作出贡献的人们,感谢在中国创意产业中发挥领军作用的“英雄”,也感谢推动社会发展,倡导积极人生观和社会发展观的有识之士。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传递出绿色气息,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表达出对环保的高度重视,并由此引出论坛将要探讨的话题–––绿色环保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全球大趋势,服装产业有识之士将积极探索进入环保时代后的品牌发展途径和方向。(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