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户外运动用品市场份额提升
2010-11-26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的是社会各方面的压力不断增加,特别是在大城市中,工作、生活、环境等各方面的压力使得更多的消费者愈发向往清净、舒适、恬静的大自然。由此带动了登山、郊游、露营等户外运动发展,进而增加了消费者对户外运动产品的消费需求,例如登山鞋、冲锋衣、防寒服等产品的销售也呈现出显著的提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专业户外运动品牌的市场份额显著提升。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09年9月,运动服市场前20位品牌中,专业户外运动品牌有2个,分别是哥伦比亚(Columbia)和乐斯菲斯(THE NORTH FACE),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2.14%。而到了2010年9月,运动服市场前20位品牌中,专业户外运动品牌有4个,分别是美国骆驼(CAMEL)、哥伦比亚(Columbia)、乐斯菲斯(THE NORTH FACE)和探路者(toread),4个品牌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也升至了4.97%,同比增长明显。同样,在运动鞋市场中,2010年9月,前20位品牌中美国骆驼(CAMEL)和哥伦比亚(Columbia)均是专业户外运动品牌,二者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比上年同期提高0.3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国产品牌发展较快,市场份额增长明显。2009年9月,运动服市场前20位品牌中的两个专业户外运动品牌均为外资品牌;而在2010年9月,前20位品牌中的4个专业户外运动品牌里,出现了国产品牌探路者(toread)的身影。这两年,探路者发展较快,市场份额增长明显。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相比较2009年9月,探路者在2010年9月运动服市场排名上升了4位,市场份额增长0.3个百分点,在运动鞋市场,排名提升10位,市场份额增长0.16个百分点。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