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陕西榆林:羊毛防寒服产业发展迅速
2011-07-22
分享至:

    日前从中国羊毛防寒服产业发展研讨会获悉,目前全国羊毛防寒服的产业已达数十亿元,主要分布在陕西、内蒙、东北地区等地,其中榆林的羊毛防寒服销售额占到全国的75%。

    陕西省服装协会会长陈会安说,要积极支持榆林羊毛防寒服代表企业例如羊老大集团等企业未来发展成为我国羊毛绒产业基地,产品不仅限于防寒服,还可以延伸到羊毛的下脚料利用和高端羊毛绒产品的开发生产,例如,床垫加工以及羊毛衫、羊绒衫等的研发生产。

    榆林市科技局局长韩宇平介绍,为了更好的发展羊产业,榆林市政府每年都会下拨1个亿的资金来支持发展畜牧业,榆林市畜牧业占农民整体收入的50%。对于羊毛防寒服产业的发展,榆林市政府已把它纳入榆林“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产业项目,也将会被列为西安工程大学的一个重要课题。

    羊老大集团总经理姜野说,榆林羊毛防寒服产业起步于横山县办工厂,最后发展到榆林、横山、米脂等榆林各县区,共有加工厂达几百家。羊老大羊毛防寒服也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形成的。预计在3年之内,把陕西羊老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为榆林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2010年榆林市羊子饲养规模达902万只,占陕西省的20%。榆林是山羊绒生产区,养羊专业大户70%以上都是靠养羊收入,人均年收入过万元,成为榆林农村的支柱产业之一。

(中国经济网)(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