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休闲服饰企业面临“成长的烦恼”
2013-04-01
分享至:

  受市场消费需求低迷和高库存的双重“夹击”下,当前,我国休闲服饰企业正陷入“成长的烦恼”。

  2月17日,休闲服饰美特斯?邦威发布了2012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1亿元,同比下降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亿元,同比下降29.55%,去年一年其净利润比上一年减少3.57亿元,同比下降约3成。

  据悉,此次利润下滑是美邦上市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事实上,美邦的遭遇是行业性的问题。当前,各大休闲服饰品牌的日子都不好过,在当前已公开披露的服装上市企业中,近4成服装企业利润普遍下降。

  “行业亏损与外部环境分不开,最为核心的便是全球经济的不景气,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相对减少。当前,服装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环保成本、人力成本持续上升,而自主服装企业品牌未能及时培养出来,导致服装企业面对外部环境发展时陷入困局中。而另一方面在随着发展模式不断变换,尤其是互联网对服装的影响。由于服装与网络的结合给中小企业留出空间。互联网进一步加剧了服装消费市场的瞬时变化。”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中心纺织行业研究员张英剑认为。

  中创国发产业研究高级研究员张澄宇认为,休闲服饰需求低迷外贸需求不景气只是一个方面,但更多影响的还是一些纯外贸的企业。真正阻挠国内服装企业成长的是品牌的乏力。浮躁地要产量、要销量,并没有沉下心来去理解市场、理解消费者。

  当前,国内休闲服饰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在经历了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去库存化”仍然压得休闲服饰企业喘不过气。据媒体报道,美邦去年三季报中看出,美邦的库存是21.99亿元,到了2012年年初更是一度达到25.6亿元,占2011年总资产的29%。(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