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复古牛仔服装店利润达四成(图)
2013-08-16
分享至:

资料片

 

  “我虽然是个牛仔,在酒吧只点牛奶;为什么不喝啤酒,因为啤酒伤身体……”这是周杰伦《牛仔很忙》的一句歌词,也许牛仔离我们很远,但牛仔服就在我们身边。如今,牛仔服已经成了大众化服装,10万—20万的投资可大可小,专卖店是层出不穷,不过别看投资小,想要开好一家牛仔服专卖店并不容易,济南创业者宋爱芝就亏了半年才逐渐盈利,她总结道:货源、促销和装修是开好牛仔服专卖店的三大法宝。

 

  经营得当利润可达40%

  牛仔服已经成了时尚界永恒的经典,男女老少都爱它。尤其是牛仔裤,谁的衣橱里没有几件?这就是牛仔服的魅力。当然,具有庞大消费市场的行业总是诱惑着创业者,省城街头的牛仔服专卖店数量真不少,不管是繁华的商业区,还是小街小巷,总能找到这么一家或多家牛仔服专卖店。采访中记者看到,大多数牛仔服装店都是个性化的装修,正如服装本身的个性化设计,不断吸引着顾客。

  宋爱芝是济南仲宫人,做牛仔服装生意时间不长,只有一年,她的投入算是大的,100多平方米的门头房,50多平方米的仓库,多达上百款的牛仔装,交了一年的租金,她开的这家牛仔服装店投了20多万元。她说,这个行业开始可以做大,也可以做小,如果想要少投入也挺简单,门头房二三十平方就可以开店,房租选择三个月一结算的方式,减少点品种缓解库存压力,大约10万元就可以开一家牛仔服装专卖店。

  十万元的投入多长时间才能回本?采访中宋爱芝表示,只要找到了适合当地市场的价位和款式,经营妥当的情况下,一件牛仔装的利润可以达到40%,还是很可观的。按照宋爱芝店里的定位记者了解到,牛仔装的平均进货价在100元左右,一个款式一个号码大约进七八件,利润基本保持在30%以上,旺季时每天销量在二十件左右,这个数字还在递增中,按照最迟计算,市场探索半年,盈利半年,基本一年就可以回本。

 

  20%的钱花在了装修上

  做生意没有一帆风顺的,宋爱芝经过了整整倒赔半年的惨淡,花了钱买了教训。之所以赔本,宋爱芝分析的很清楚:没有找到一手货源、没有掌握好促销时间,店面装修没有到位。 

 

 

  现在店里的装修,宋爱芝花了近4万块钱,占去了投资成本的近20%。“店里古铜色的挂衣架都是定制的。”宋爱芝告诉记者,现在卖牛仔服的店越来越多,走同质化路线的新店面对的竞争太大,刚开业她就从装修上摔了脚。她说,买牛仔服的还是年轻人居多,追逐个性,最初她的店面太普通了没有吸引力,采用复古元素重新装修后,客流量才大有起色。

  同时,在经营的过程中宋爱芝还针对当地市场进行了价格定位,按照不同的季节采取促销。“找货源,重新装修,这些是只要舍得花精力、力气、时间和金钱就可以做到的事情,我认为最难的是划分合适的促销时间。”宋爱芝告诉记者,刚开始的半年之所以亏损,除了硬件没做到位,促销软件也没跟上,“应该促销上新款的时候,我还在原价销售,别人都促销结束了,我才老款促销新款上架,服装行业是要赛跑的,晚一步就全盘皆输,跟上时尚的脚步,才能以新制胜。 (山东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