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复旦学生发掘“校名服”商机(图)
2014-05-09
分享至:

与韩星同款,但又兼具复旦特色的“校名服”

 

  中国校服曾因其款式、色调单一频频遭到吐槽,而如今大学校园里,正悄然掀起一股韩剧明星款“校名服”风潮,并由此催生出了商机—有大学生专门从事校名服的私人定制,有留学生为同学韩国代购,更有学生利用校名服进行创业。

  韩星“校名服”复旦热卖

  复旦新闻学院的柳同学近来最爱穿的外套就是一件棒球校名服。藏青色白皮袖与《继承者们》男主角李敏镐同样的款式,但是右臂上印有复旦校徽,左臂上是数字和学院的英文名,袖子上还印有名字。在复旦校园里兜一圈,记者发现,像柳同学这样身着印有复旦字样的明星款“校名服”的学生有不少。小柳告诉记者,身着这样的校服,不仅款式十分时髦,还有种复旦人的自豪感。

  “复旦棒球君”就是专门负责这款校名棒球服的订制,他在学生中颇有名气。他的服装是找国内专门的棒球服工厂定制的,总体沿袭了韩国的款式,但同学可提出大小、尺码、颜色、名字等等个性化要求。他还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开设了公共账号,经营订制校名棒球服业务。“棒球君”称,最初只是自己想买件韩国的棒球服,但一直没能实现,于是便想要自己建立一个专门为复旦学生订制棒球服的渠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复旦学生到他这里订制校名棒球服。但目前因为成本和工厂等方面的原因,订制一件棒球服价格要360元。

  留学生代购“校名服”

  在复旦校名礼品店,记者看到大约有10多种款式的“校名服”陈列在柜台前。工作人员介绍说,有许多企业的老板在复旦学习,临走之前会来礼品店购买一件复旦校名服留作纪念。还有很多校外人士和学生会来选购“校名服”。其中卖的最好的就是类似明星款的校名棒球服。

  韩国留学生洪玟近来帮许多中国同学代购校名服。韩国留学生学生会专门成立了韩国留学生网站,每年9月份都会在网站发布一则关于代购“校名服”的消息,韩国学生通过网上预订,再由相关负责人在韩国订制后运送回来,一般是300元一件,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复旦学生小米今年2月还在淘宝成立了一家网店,近一个月销量也有30多件。

  对于各种款式“校名服”的流行,复旦大二历史系辅导员吴慧认为,“校名服”款式多样化,虽然能体现当代学生的独特个性,并迎合学生市场的时尚潮流,但是订制“校名服”的价格要比普通校服略贵,因此建议大学生还是要理性消费。

  在采访中,有不少女生希望将来“校名服”能发展出更多独特的女生款。此外,还有不少学生表示,希望“校名服”能更多的吸取一些中国元素。(新闻晨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